当前位置: 首页» 教学管理» 管理制度

各部门职责

发布时间:2019-01-03 点击:2

南昌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各部门职责

一、办公室

1 每批训练开始前通知学生所在学院,介绍训练要求、安排及有关规定事项,确定学生分组名单。

2 负责训练期间的学生工作,与有关学院联系和反映学生情况;会同有关教师处理学生实训中的应急事情,重大情况向中心汇报。

3 每批训练结束后,应将训练轮换表、训练卡片及学生缺课、不及格等特殊情况的有关资料存档备查。

4 负责接待班主任等到训练现场了解情况。

5 负责本中心的财务和物资保管工作。

二、教学部

1 负责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教学,并开展教学研究,制定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。

2 拟定训练方案,编写训练教材、训练指导书、训练报告等教学文件。

3 每批学生训练结束后,应组织训练教师做好学生的训练考核。

4 与学院协调各专业的教学实验工作。

5 与训练部配合定期进行教学挂图、模型等建设,,与综合创新部共同开发或选择学生训练的教学产品。

6 每学期末负责编撰下学期训练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。

三、实训部

1 根据教学计划、训练轮换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,负责训练工作的实施。

2 按教学大纲和训练指导书的要求,组织好训练计划和轮换方案的实施。

3 负责有关训练物资条件的准备。

4 积极参与科研,与教学部一起共同开发或选择学生训练的教学产品。

5 组织训练指导人员进行教学备课和教学经验的交流,检查教学质量。

6 负责组织训练指导人员教学业务的培训工作。

 

 

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-2014 ALL Right Reserved
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 电子邮件:jwchusubn@ncu.edu.cn

技术支持: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